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研讨式教学的“术”与“道”--商学院教学沙龙活动《商科类课程研讨式教学经验分享与探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

  11月30日下午,由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活动--《商科类课程研讨式教学经验分享与探索》在特立北102教室举行。周发明副校长、教务处胡春光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谭顺来主任、教务处廖小芒副处长、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荆龙姣副院长主持。


王晶圆老师以自己带学生参加专业学科竞赛和专业课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以赛促教,让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学习兴趣,增强专业认同感。刘筱韵老师以《财务分析学》为例,详细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将PBL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不仅增加了学习趣味,而且拓展了课程的广度与深度。黄予勤老师通过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产生的困惑,引起反思,从而开辟出《旅游英语》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通过在线课程建设,引发出系列爱国情怀、文化自信的课程思政元素,不仅课堂教学模式多样化,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也十分恰当。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兴致高昂,多位老师参与了讨论,王炳富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三位老师通过积极思考,有效创新,给予了在场老师们启发与危机,起到了教学沙龙的预期目的。


最后,周发明副校长对本次研讨式教学沙龙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作为商学院的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通过运用新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用活翻转课堂、实行考试改革等,加强对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和学习主动性的培养,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通过培养方案的修订,在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上下功夫,实现教学水平、教学理念的共同提升,进而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