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办学思想大讨论
商学院组织召开“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6  点击:

3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玉衡南604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剑主持。

邓剑提出,本次会议是根据校党委的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学习、探讨办学思想。

“五破五立”、“跳出一师看一师”,院长肖攀在动员会上报告了大讨论的目的与意义,旨在解决束缚学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的陈旧思想、落后观念、机制障碍。重点破除“傲、慢、守”思想障碍,具体做到“五破五立”,切实解决“四个不”问题,实现“四个提高”,立足长远,谋划当下,在此基础上明确办学定位,厘清发展思路,形成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办好一师”这一主题展开大讨论。讨论内容包括深化理念认识、明确目标定位、总结办学经验、明确发展路径。大讨论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系老师自主学习必学篇目,第二阶段学院召集各系主任展开深入研讨,最后学院围绕讨论主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归纳凝练,形成研究报告。

副校长曹兴强调,自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在党委的指引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也明确了发展目标。本次大讨论提出要重点破除“傲、慢、守”思想,前期党委书记也已经深入各学院进行了调研,并到商学院提出了“六个赋能”理念。如何“破”要认真讨论,“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学意识”需要了解思考。只有通过这些讨论和思考,才能让老师们了解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定位,加深对学科、专业的认识。进程安排,自主学习阶段要认真学习文件、政策,悟透文件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抓实学习环节。研讨交流阶段要在14个学习篇目基础上围绕8个参考题目,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学科发展、专业拓展等展开讨论。商学院目前4个专业招生如何紧跟学校的办学定位,如何拓展,如何在招生中体现,要充分交流、商讨,并要融入到专业培养方案中去。通过本次大讨论,要有实质的改革变化。总结凝练阶段,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要围绕学院的发展、定位、教学写心得体会,要有“干货”。学院还要有一篇研究报告,通过讨论寻找差距,每个教师都要参与,领导干部和教师博士要带头引领,最终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来推动一师的大发展、快发展。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