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2019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

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8名学生在指导老师杨远霞、许玲艳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

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旨在引领和推动全省高校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提高财务大数据的收集整合、挖掘分析和综合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加快培养企业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财务大数据与投融资风险控制,竞赛团队包括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营运经理四个角色。参赛选手通过云平台,挖掘和处理数据,进行投融资分析和决策。

我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注重培养财会专业学生实践创新创能力,组织专业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培训。通过校赛激烈角逐,我院选拔出了2支队伍参与湖南省决赛。29日上午,全省各大高校66支队伍同场竞技,历时3小时后,决出了前60%的40支队伍获得最终名次。我院两支队伍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院、系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我院学生也在此次竞赛中夯实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实践应用能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