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彭水军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

2020年11月6日下午,商学院特邀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彭水军博士进行了题为《中国制造业服务化的特征事实及服务业的深化改革开放》讲座。张福国书记、荆龙姣副院长,以及学院十余位教师参加了讲座。

彭水军教授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目的、驱动因素、结论与政策启示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目前制造业面临的问题及改进方向。通过数据来源分析,模型推导,指出我国应该进一步深化服务领域的改革开放,大力推动国内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强服务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国内服务业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尤其要加快资本、知识和技术密集型制造业高端化。会后,商学院老师与彭教授展开了积极讨论。彭教授对老师们申报国家级课题方面存在的疑问也做出了热心指导。

最后,荆龙姣副院长希望学院各位教授和博士根据中国“十四五”制造业发展规划,基于中国经济重大问题,以湖南自贸区建设规划为研究内容,围绕制造业服务化凝练我院科研方向,使商学院科研特色更加鲜明,科研成果更上一台阶。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