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全华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9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下午,商学院特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科社科会评专家全华老师,在玉衡南40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文旅融合前沿与旅游类科研课题申报探讨》的讲座。商学院领导黄小喜院长、张福国书记,以及学院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全华教授从文旅融合背景与缘由、现状与问题、经验与借鉴、目标与出路、对策与措施等5个方面,全面剖析我国目前文旅融合的痛点、难点与出路。全华教授在讲座中提到,文旅融合的本质是为实现人民的福祉,是实现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幸福生活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奋斗目标,世界美好是人与生物圈和谐相处的生态愿景。全教授认为,公共文化空间旅游功能配置、游客中心文化内涵提升、旅游空间文化元素融入、文旅信息服务协同推进、文旅融合绩效综合评估是文化与旅游融合的主要途径。最后,全教授指出观光、体验、沉浸是未来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三层境界。

全华教授除与老师们一起探讨我国文化与旅游融合问题外,还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旅游类国家课题申报在项目选题、文献梳理、内容凝练、思路设计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细心解答和热情指导。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