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大学曹越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


4月21日上午,我校邀请了湖南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中国注册税务师曹越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商学院荆龙姣副院长、会计专业专任教师以及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曹越教授以“当前税改的基本逻辑与会计影响”为主题,分为7个部分开展:当前税改的基本逻辑、特朗普税改对企业的影响、国地税合并对企业的影响、重要会议中的税改制度、减税降费后央地收入划分改革、增值税的最新进展与改革解读、所得税的最新进展与政策解读、中国税制改革前瞻。曹教授指出,我国当前税改的基本逻辑由3个部分组成:经济下行、贸易战以及美国税改。其中,美国税改加快推进了中国税改。曹教授结合具体的实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三大基本逻辑,鼓励我们要将学术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带领我们解读增值税与所得税的最新进展与改革;引导我们前瞻中国税制改革。在讲解过程中,曹教授强调:会计人员的工作与税法关系紧密,税制改革会影响到会计人员进行业务核算,因此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学会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讲座讨论环节,曹教授针对与会者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专业的解答。曹教授精彩的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白了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