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责任编辑王孜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

2021年6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责任编辑、《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管理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专业)王孜博士来我院进行题为《打开编辑部的“黑匣子”——管理学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学术讲座,商学院黄小喜院长、荆龙姣副院长、科研处姜明芳副处长及商学院、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参与了讲座。

讲座介绍了学术期刊编辑部的采编流程和管理学论文的研究范式,分享了管理学期刊的投稿经验,主要阐述了期刊拒稿的类型、原因,揭示好论文的特征、标准和写作技巧,避免桌面拒稿(Desk Rejection),帮助科研工作者提升论文整体质量,提高稿件进入下一个审稿流程和发表的概率。

讲座后,老师们积极参与提问与讨论,纷纷表示王孜博士的经验分享在今后的写作和投稿过程中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极大的提升科研工作效率。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