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两会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

5月22日晚,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通过线上座谈会的形式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福国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福国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心中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自豪在于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责任在于从浙江南湖一艘小船起源的一个百年大党肩负着14亿人的期盼。总理的报告不长,短短的报告,满满的干货。多措并举,扶危济困。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他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展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让我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务实作风,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矢志做到“两个维护”。时代精彩,未来绚丽。躬逢其盛,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培根铸魂”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也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担子,我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教师以德施教,教育学生以德立身!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黄小喜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提振人心。2019年,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2020年,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智慧、坚韧、团结的精神风貌。尽管疫情带来了经济下行、就业困境,但这是暂时的,“六稳”“六保”,难关终将共渡。特别是“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掷地有声。作为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一如既往地倾听学生呼声,提高服务水平,为他们创新创业铺好路,搭好桥。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广大人民的磅礴伟力,未来必将更加美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党总支副书记李辉华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回顾,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特别提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新动能、扩内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始终坚持实干为要的工作作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为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路径和措施。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一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立足自身工作,奋力做好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教书育人质量。

党总支纪检委员、支部书记文连阳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鲜明的特点是“实”,突出了“民”字以回应了各方关切。报告指出,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兜牢,群众的事情要办好。坚决守护人民健康,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更多失业人员再就业、敢创业。我相信,有我们伟大的党,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就一定能克服。我们坚信,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我也想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服从组织,潜心工作,相信明天会更好!

党总支组织委员、支部书记王洁表示,报告总结了2019年成绩,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创新创业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居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在经济民生、发展方向上取得振奋人心的实效。今年年初随着疫情到来,国民经济受到很大影响,政府报告指出,将要着力稳企业保就业,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扩大内需,确保实现扶贫攻坚目标,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一切工作围绕民众关注,以促进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风务实,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我们学院要积极响应号召,在就业、创业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各位支部书记纷纷发言,积极探讨学习心得。

姜美表示,深入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我,教书育人;响应“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的目标,尽量完成学院安排的学生帮扶任务,帮助两位学生完善个人简历、分析就业形势、调整就业规划、找到相对合适的工作。

易磊表示,2020年召开的两会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两会,一次万众一心的两会。通过今天上午观看的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夜晚我校商学院党总支张福国书记所做的两会学习讲座,让我们懂得了我国已经取得的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方面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另一方面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为了实现经既定的济社会发展目标,两会上国家提出了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的货币政策和投资政策,和前几年相比,今年国家将扩大财政赤字率,预计将达到3.0%-3.5%,发行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出台了“六稳”、“六保”、减税降费的一系列政策和保障措施,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社会消费能力。我作为一名高校专任教师,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既要感受到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上好网络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要关心学生的就业和成长,千方百计配合院部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此外,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禹晗表示,认真学习完报告后,我觉得国家方方面面都有考虑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受疫情影响下,国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而是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稳中求进,这一点对于我们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来说也很有启发,有时候目标不要定的太大,应该从自身的具体情况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

郑准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认识到过去这一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巨大成绩,也总体把握了我国在全球严重疫情影响下我国在今年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战略。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特殊时期我国内政外交进行了全面科学规划,也特别对老百姓重点关注的就业、医疗、住房、收入和消费等问题提出了新的切实可行的政策方案。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