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重温毛泽东的《愚公移山》,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6  点击:

2020年5月15日,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文连阳的带领下,通过党员微信群群聊的方式,重温了毛主席经典“老三篇”之一《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同志1945年在党的七大闭幕式上做的著名演讲,全面阐述了“愚公移山”寓言的革命意义。他在讲话中提出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指出,要“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赋予了新的时代价值和意义,更启示我们:新时代仍需弘扬愚公移山的精神。

支部书记文连阳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关系展现出新的局面,我国社会根本矛盾已经转化,高校教师工作呈现新的特点和难题。教育是事关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的事,高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堡垒和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高校教师更应该排除万难,务实重干,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重温毛主席的《愚公移山》,让处于新时代的党员再次深刻认识到奋斗不会是顺风顺水,更不可能是一蹴而就,必然要经历曲折和艰辛,需要经过长期的奋斗。会上,党员教师讨论了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不足,并且表示在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愚公精神,有问题敢面对,有责任不推脱,把精力集中在实干上,把功夫下到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