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会计学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

2020年4月24日,会计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使用腾讯会议参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姜美同志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本知识,例如:明确了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了解到“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领域;12339位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其次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中列明的危害国家安全的5个行为及相关罪名。最后,党员同志们针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李慧: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当你在安全的环境下,你感觉不到她的重要性,但当失去国家安全时,才知道其极度重要性。

章爱文:要维护国家安全,首先是要有强烈的爱国之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祖国强大了,国家才能安全。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全,我们才能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其次,作为一名教师,不仅仅自己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要在工作中向学生传递国家安全意识,让他们再向身边的人传递,如此,我们才能真正永远保持着对国家的信任,对国家安全的维护。最后,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不能放弃学习,特别是思想意识方面的学习。

姜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好本职工作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及时举报刘妍琼:国家安全教育心得 我们要梳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了解遵守相关法律,提高警惕,提高鉴别力,维护国家安全。

刘筱韵:首先作为一名老师,我认为要给年轻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平时的课堂授课中要告诉孩子们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从思想信念上牢牢稳固,这样年轻人才不容易被煽动和利用。其次,我们自己要保持高度的警惕,遇到任何事情多想几遍。

张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尤其是党员同志更应该从自身做起,时刻约束自身的行为。疫情期间,各行各业许许多多的同胞为国家安全做出了努力,我们应该感谢她们,并且像他们一样,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最后,姜美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意义,并且鼓励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