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史崇德”活动,组织学习《为人民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0  点击:

5月28日,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开展“学史崇德”活动,组织学习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福国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学生支部书记禹晗应邀参加学习。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主席于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稿。张思德同志在陕西烧炭时,因炭窑倒塌而牺牲。当时,抗日战争正处在十分艰苦的阶段,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毛泽东主席针对这一情况,讲述为人民服务的道理,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起来,打败日本侵略者。《为人民服务》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党的宗旨);二、树立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的生死观(死的意义);三、正确对待批评,为人民利益坚持好处改正错误的精神(是非判断);四、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具体做法);五、用开追悼会的方式使整个人民团结在一起(形成制度)。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为人民服务》对现阶段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