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国贸教研室党支部赴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

 

2021年12月5日,商学院国贸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同志赴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同志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和烈士陵园,在参观活动中,同志们认真听取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现了杨开慧同志短暂但却无比伟大的一生,激发出全体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爱党、干事创业热情。

杨开慧烈士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优秀党员之一,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无论在革命蓬勃发展的时期,还是在白色恐怖的岁月,她都以满腔的热情,追随毛泽东同志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在她被捕以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大义凛然、从容就义,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气节。我们纪念杨开慧烈士,就是要学习她为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真理而勇于探索、不懈追求的精神;学习她热爱祖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她朴实无华、艰苦奋斗的精神。杨开慧不仅因为是革命的英勇烈士、毛泽东的忠贞的妻子而深受中国人民的敬仰,也因身为“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义教子的好母亲”而备受当地居民的颂扬。2009年9月10日,杨开慧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