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开展 “参观开慧故居,感受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大力推进党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全体党员于12月5日举行了“参观开慧故里,感受红色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

驱车一个多小时后,党员同志们抵达长沙县清泰乡板仓杨开慧故居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思想的洗礼。杨开慧同志是毛主席的第一任妻子,更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杨开慧故居,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杨开慧同志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看着狱中紧紧抱着儿子的杨开慧,她坚定而无畏的眼神深深震撼了在场每位党员的心灵。她的生平时时处处洋溢着强烈的革命乐观主义激情,饱含着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她的革命壮举和坚贞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还纷纷在烈士故居前合影留念。随后党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缓步走进杨开慧烈士陵园,在烈士汉白玉雕像、毛主席《蝶恋花·答李淑一》诗碑等处凝神驻足,时代的“骄阳”虽已与世长辞,但她的风骨却万古长青。

此次“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外出参观,更是一场政治学习,是一场思想的洗礼。全体参与活动的党员,以此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对党和人民、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深深地震撼着党员同志的心灵。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杨开慧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中去,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为推进一师商学院的长足发展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