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现场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认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商学院党委根据《湖南省有关行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于12月5日前往长沙县杨开慧故居、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杨开慧,名霞,字云锦,著名学者杨昌济教授独女。1901年11月6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县板仓一个进步知识分子家 庭。1920年下半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年冬与毛泽东结婚。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先后在长沙、上海、广州、武汉和韶山等地进行革命活动。1930年10月24日,杨开慧被捕。面对国民党长沙警备司令部“铲共队”的种种威逼利诱,严刑拷打,杨开慧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你们要打就打,要杀就杀,要想从我的口里得到你们满意的东西,妄想!”“砍头只像风吹过!死,只能吓胆小鬼,吓不住共产党人!”敌人逼问她毛泽东的去向,要她公开宣布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杨开慧斩钉截铁地回答:“要我与毛泽东脱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1930年11月14日,杨开慧英勇就义于浏阳门外识字岭,年仅29岁,归葬棉花坡北向山坡。杨开慧故居、纪念馆是中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列入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研制的《湖南省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湖南省有关行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居,学习她敢为人先、坚贞不屈、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瞻仰她作为一个好女儿、好学生、好妻子、好母亲、好党员、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形象。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