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

2022年5月24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2019年12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商学院党委的有力支持下,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以“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榜样传承”为抓手,形成了一套成熟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建立“WiFi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两寻一传”主题调研、党员积分纪实管理、党建带团建等系列活动,拓宽了高校党建育人新思路,充分挖掘了青年党员活力,打造了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传承的青年党员队伍,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和推广效应,充分发挥了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入选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支部党建品牌获得了2019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2019-2021年党员实践团队多次荣获暑期“三下乡”全国十强团队、全国三十强团队、全国重点团队等称号。

通过验收评估并不是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的终点,而是巩固创建成果、持续发挥示范效应的新起点。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党建育人工作实效,不断激发党组织活力,努力打造“全国样板”工作品牌,把党建工作做优、做实、做细。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