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十一月微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

2022年11月10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玉衡南604开展“讲述身边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十一月微党课,邀请胡佳艺、林拓、彭旭三名优秀学生党员上台讲微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本次微党课三名学生党员紧跟时事,联系党的二十大,结合自身经历与其他学生党员交流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胡佳艺同志以五四运动引入话题,将五四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的寄语相结合,带领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五四运动,领会五四精神。同时,她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同学的经历,引导学生党员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五四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林拓同志通过回忆过往的军营生活,讲述战斗英雄的光荣事迹,感召学生党员们严于律己、坚定不移、实干兴邦,告诫学生党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身为退伍军人的彭旭同志通过展示自己同战友在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一线的照片,向学生党员讲述了自己在日常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事迹,用切身经历呼吁学生党员从表率标杆做起、从主动带领做起。最后,在他的提议下,全体学生党员对今后的生活作出规划,实现自我革新、自我进步。

听取三位党员的分享之后,学生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在生活中感悟真理,在实践中践行担当,与时代同行,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