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集体学习
来源:王丹   发布日期:2023-10-26  点击:

10月25日上午9点,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玉衡南404开展10月集体学习,全体院领导、院党委纪检委员庞俊亭、三办主任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邓剑主持并总结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邓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庞俊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

副院长王朝晖、副院长荆龙姣、党委委员刘志芳分别作中心发言。党委书记邓剑强调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结合”,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成员庞俊亭表示学院要立足新时代发展趋势,瞄准行业发展前沿、技术演进路线和产业化趋势,培养目标、明确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确保培养规格和质量,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

副院长王朝晖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一要全面研讨“谈改革”,围绕培训的主题报告、个人自学、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二是要紧跟前沿“促改革”,围绕学院发展思路,更新理念,树立本科意识和大学意识。

副院长荆龙姣指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树牢开放理念、提升开放思维、展现开放姿态,通过学科交叉来提升竞争力,强化管理学科与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学科交叉兼容。

党委成员刘志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学院要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近日举办的“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活动,我院黄予勤老师微课《奋斗书写青春 创新赓续文脉--青年文博人奋斗之路》获省级二等奖,龚曦老师指导学生参赛作品《擦亮青春底色》获二等奖,较好的将党委决策部署制定的目标落到了实处。

邓剑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要引导教师着眼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研究和解决问题,不断学习探索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满怀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紧紧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思考全力以赴,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审:王丹,二审:邓剑,三审:王朝晖)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