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来源:王丹   发布日期:2023-10-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了解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中的漏洞、难点和堵点。1018日上午10点,我院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纪检委员、三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剑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刘青汇报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校党委书记邓剑通报了2023年全国高校网络舆情典型案例以及我校网络舆情情况,就学期初意识形态阵地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师生员工思想动态研判和教师干部队伍服务管理水平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舆论导向,守牢意识形态舆论阵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掌握学生常用的网络语言,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的培训,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网络本领硬的网络意识形态队伍。三要强化分析研判,增强风险管控。常态化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敏感时间节点的分析研判。四要强化日常监督,层层压实责任。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负责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坚强的政治保证。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现实土壤、回应实践需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重要目的便是解决问题、化解风险,不等问题找上门,主动沉到一线去。下阶段,学院党委将深入调研,带着“问题清单”,聚焦师生所盼,梳理工作漏洞,汲取基层智慧,以整改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全程走深走实。


(一审:王丹,二审:邓剑,三审:王朝晖)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