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轩昂讲党课
来源:熊御璇   发布日期:2023-10-18  点击:

2023年10月17日,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在玉衡南101开展了以“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为主题的党课。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轩昂以全国道德模范张桂梅老师为案例进行了学习交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学习。

活动第一项,以颁奖视频引入话题。刘轩昂书记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张桂梅老师颁奖的视频,带领学生党员详细了解了张桂梅老师的一生,引入了先锋队的概念,并引发学生党员思考为什么说“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学生党员对党的宗旨和党的性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对党的忠诚度和自觉性。

活动第二项,学习优秀事迹以理解党的先锋队性质。刘轩昂书记以张桂梅老师的生平事迹为切入点,展现了共产党员作为先锋队的崇高品质。学生党员们深受张桂梅老师事迹的感召,深刻领悟到教育家精神和品质的无穷力量,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激励自己去努力实践、不断探索,将其发扬光大。

活动第三项,深刻领会先锋队的意义。刘轩昂书记通过对张桂梅老师某些做法引起的社会争议进行理论剖析,启发学生党员对于先锋队这一概念的深入思考,同时他指出学生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不要被西方媒体别有用心的舆论带偏。对此,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通过本次党课,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先锋队性质的理解,坚定了政治立场,增强了政治定力,提高了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审:徐红莉 二审:刘青 三审:邓剑)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