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我院在湖南省第五届青年文化艺术节获集体项目银奖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27  点击:

2018年10月21日,湖南省第五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决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舞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类文艺争先上演,由我院学工办主任禹晗老师指导、16级旅管一班郭富荣同学拍摄的网络电影比赛类集体项目《辅导员的超能力》喜获集体项目银奖。

本次文化艺术节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省广大青年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动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广大青年提供精神指引。

历时六个月,我院节目《辅导员的超能力》由初赛跻身决赛,参赛者一步步打磨,雕刻演员细节神态,细致入微,争取呈现最真实状态。《辅导员的超能力》以学院辅导员为原型,将故事主人公新晋辅导员处理整天的日常工作以第一人称呈现出来,通过主人公生动形象的演绎,把观众带进了辅导员的工作世界。该故事选材贴近生活,形式大胆新颖。

“我幻想自己有超能力,不过,我不会去希望自己有什么操纵物体读心术之类的超能力,因为此刻的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光荣的辅导员,应该拥有的超能力是,让同学们都喜欢我和信任我。”影片最后,主人公如是说,道出无数个兢兢业业的“辅导员”的心声。换个视角,转化身份,更使我们大学生更切实体会到辅导员的不易。

凝聚组织者的智慧和参与者的汗水,此次获奖实至名归,更为重要的是,硕果得益于厚实的文艺土壤。我院高度重视高校大学生的文艺生活,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艺活动,在学习之余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迎合新时代对大学生的精神层面建设新要求,为我院学子全面提升自我开辟道路。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