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我院获“毛泽东诗词中英文诵读大赛”三等奖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1-28  点击:

为弘扬毛主席经典诗词作品,纪念毛泽东同志从第一师范毕业100周年。11月26日晚,一场以“毛泽东诗词中英文诵读大赛”为主题的诗词诵读比赛,在我校特立楼演播厅拉开了序幕。我院12名参赛队员意气风发、齐心协力,一举拿下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晚七点时分,诵读比赛正式开始,各院参赛队伍依次进行了演出,我院选手第九个出场表演。“一九一三年春,毛泽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湖南第一师范……”迎面挺拔而立的是商院参赛队伍,他们整齐有序的队伍正列于舞台中央。全场静,灯光聚焦,两名女生随音乐声而舞,紧接着,商院学子亮出了属于他们的声音。“独立寒秋,湘江北去”这是主席在橘子洲深秋的凝重思考。“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这是主席在六盘山的豪情壮志。中文与英文的碰撞,昔时与今日的交流,这是一次跨越了将近一个世纪的诗词交流,我院学子亮出了自己,展示了只属于商学院的独特风采,只属于商学院的铿锵之声,使得主席的思想超越了时空的界限来到一师这片沃土之上。挥舞的党旗,健美的舞姿,商院学子将《沁园春·长沙》与《清平乐·六盘山》诠释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