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商学院副院长荆龙姣深入班级畅谈大学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点击:

为践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要求,落实“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优良校风,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切实做好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的“引路人”,11月12日上午10时,商学院副院长荆龙姣深入18会计1班,开展主题班会,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就课程学习、未来规划等表达自己的困惑。对此,荆院长都认真聆听,并一一做出恳切而详尽的回复,特别是就同学们提出的“随着科技发展,会计是否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热点问题,荆院长认为:人工智能是时代进步的标志,部分会计职能肯定会被取代,所以作为会计人不仅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还要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勇于探索,使自己成为具有多维度思维和综合型能力的复合型财会人才。最后,她还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学生要深知肩负的责任与重担,明确学习计划、考研方向,坚持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把基础打牢,把专业夯实,争创优异成绩,无悔青春。

据悉,此次主题班会是深化本科生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围绕立德树人,创新工作载体,回应大学生阶段性的所思所想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表示与院领导沟通零距离,聊起来很亲切,学院领导在班会中引导大家学习和思考,受益很大。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