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重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2  点击:

2018年10月3号,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推出电台特制之重读抗战家书,讲述背后的故事,《重读抗战家书》收录了周平民、刘中新、蔡炳炎、张志忠、丘念台等的家书。在抗日烽火岁月里的一封封家书,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表达了人民对战争的痛恨和对家人的思念。

六封家书写出了他们在烽火连天时代背景下的家国情怀,周平民兄弟共赴国难,兄弟的战死导致父母亲的伤心欲绝,也只是让外甥多多安慰老人。刘中新老战士更是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抛家舍亲,至死也没回到家乡。蔡炳炎的国大于家的思想,最后为国尽忠。张自忠有“报国必死”的决心,以及老百姓对失散亲人的思念和对战争的痛恨,丘念台的寻根之旅,对寻找民族血脉和国家的认同。他们的家书朴实百态,在国与家的面前,毅然选择了报效祖国。

重读抗战家书,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但一封封家书让我们看到了英雄浩气贯长虹,难忘壮歌慷慨,记住历史,记住那些为了国家为了和平洒过热血的人,更不能忘记他们的精神,他们的爱国情。通过重读抗战家书,学习抗战家书中传递出来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的爱国之情,培养我们的一颗爱国的心,并且今天我们要用这种爱国精神来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