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1日在玉衡楼南604教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党课教育,培训对象为我院在校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主讲老师是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禹晗和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颖。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禹晗所讲的党课主题是《大学生创新创新创业》,禹晗老师为大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以及《教育部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学生的信》,深刻阐述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一主题的重要意义。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党课教育是我院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的现实需要。学生党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中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断强化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禹晗老师还邀请了多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比赛并于2017年7月23日带领“造梦工厂创新教育公益服务平台”获得“建行杯”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三等奖的张鹏老师作为嘉宾,为商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流程和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分享自己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心得体会;同时与学生党员相互问答,为有意向参加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感兴趣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供知识、技术、心理指导。

随后,由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颖老师给大家上了第二堂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重要精神》。在党课上,胡老师带着所有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其中对大学生有深刻意义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顺应教育发展的要求,全面提高自身的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体质体能、审美情趣、劳动技能和个性心理素质,立志成长成才,做有益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我院所有的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定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