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

为了促进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发现身边热爱读书的人,分享他们与书的故事,调动学生们读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2019年12月6日晚18:30,玉衡楼503室属于商院书虫们的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在网络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代,图书资源愈发丰富,而人们的精神选择却愈发迷茫。为了给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我院同学读书兴趣,浓郁我院读书氛围,商学院团总支团务企划中心特意组织了此次“商学院读书分享会”活动。

会议伊始,团总支团务企划中心部长徐培捷主持大会,简要介绍大会主题与活动目的,并邀请多名同学上台分享学院书记推荐读物书单。

党支部助干徐启昊上台向大家分享当代纪实文学《苦难辉煌》。徐启昊同学简单介绍了这本书,并与大家分享自己读这本书的经历与感受,最后向大家讲述本书的大致内容。第二位上台分享的同学是青志协外联部副部长谭康达,谭康达向同学们推荐的是法国社会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创作的社会心理学著作——《乌合之众》。最后,徐培捷同学上台分享第三本书——英国古典经济学家亚当·斯密的《国富论》。

徐培捷同学娓娓道来,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将原本专业性强、阅读难度高的古典政治经济学著作讲得通俗易懂、颇有趣味。发言的最后,徐培捷以玩笑口吻祝福即将考试的各位同学西方经济学不挂科。

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书本的力量,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定会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为我们的人格加分,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