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商学院举行第十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

2020年11月16日,商学院于玉衡楼南栋101举行了第十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辅导员禹晗、冯泽佳、许炳娜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共唱共青团团歌,同学们饱含热情的歌声在教室回荡。禹晗老师说:“一师最可贵的地方,是我们传承百年而不变的责任和当担,不管对自己、对学校、还是对社会,一师学子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那种愿意投身社会建设的冲劲,是一师百年不衰的精神支柱,是我们一师人的魂。我们最伟大的就是这个精神。”19级学生代表刘嘉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青马工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知行合一投身实践,要争当先锋模范。

开班仪式结束后,冯泽佳老师与各位同学深入交流并和我们一起观看《恰同学少年》。冯泽佳老师告诉我们:“毛泽东评价自己为奇男子,在第一师范立下了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伟志向。同时向我们每一位一师学子展示了什么叫做心有志向就付诸实践。他读奇书,读无字之书,求天下真理。也就是告诉我们要立足于社会实践;创奇事,毛泽东在求学时期将随心所‘浴’这几个字运用到了极致,风浴、雨浴、日光浴,通过爬山游泳横渡湘江来锻炼身体、磨练心智;创奇功,毛泽东在1917年11月18日组织了第一次军事行动,靠着200个赤手空拳的学生打败了3000名北洋军。这才是一代伟人的风采与精神。”

本次大会,既向我们介绍的青马工程的相关事宜,也和我们介绍了优秀校友毛泽东的伟人奇事,给每位一师学子树立榜样,帮助同学可以获取更多的知识与经验。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