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飞羽筑梦,携手同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

2021年3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五十三团第一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此次升旗仪式上,五十三团第一小学表达了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青志协爱心帮扶活动的感谢。

图为五十三团第一小学飞羽志愿计划回谢活动的合影

在此次升旗仪式上,五十三团第一小学领导向二、三年级帮扶学生分发了商学院青志协寄来的爱心物资。五十三团第一小学教研室主任苏碧莲对本次活动的参与者表达了感谢并给予了高度的赞美,并且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怀着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回报祖国,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随后,学生代表王佳美同学宣读了她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她对第一师范的哥哥姐姐们的感恩之情,还热情邀请他们来新疆做客,尝尝家乡的特产。她说一定不辜负这情真意切的关爱与期望,好好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这份爱心。

图为五十三团第一小学领导为帮扶学生分发学习用品

2020年11月22日至30日,商学院青志协组织开展了“飞羽之声”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活动对象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五十三团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此次活动由“飞羽信件”、“飞羽暖冬”、“飞羽少年问”、“心语心愿”、“飞羽明信片”和“飞羽筑梦”六个部分组成。

商学院青志协在一师校内、桔苑社区、向阳社区和学府社区开展了飞羽暖冬募捐活动,收到了由学校学生及社区居民捐赠的衣物、玩偶、书籍等爱心物资,共一千余件,并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笔试面试的方式,招募筛选出了四十八位优秀志愿者。志愿者与三年级的新疆孩子一对一结成笔友,将会进行为期一年的书信往来。

商学院青志协网宣中心为新疆的孩子们定制了一套学习用品,包括书包、铅笔、橡皮、尺子和本子,每样学习用品上都印有飞羽活动的标志。商学院青志协希望这套学习用品能给孩子们提供学习上的帮助,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图为“飞羽之声”定制文具


2021年3月7日,商学院青志协将所有的爱心物资与每个参与者的心意一同寄送到了新疆。

商学院青志协发动了校内外的爱心力量,尽最大努力帮助五十三团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此次回谢活动不仅是对新疆孩子们的一次感恩教育,也是对商学院青志协志愿者们付出的肯定。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通过此次飞羽之声”爱心帮扶活动,不仅在一师校园里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更能激励一师学子保持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和永远年轻的红色基因,发扬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湖南与新疆的友好沟通交流,为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商学院青志协运送物资合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