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商学院开展系列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要求,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商学院于5月份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及时识别诈骗犯罪手段,全面提高了学生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和能力。

我院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组织各班级同学下载并注册国家安全反诈中心软件。该平台可自动拦截各种骚扰电话和信息,每天即时提供防诈骗新闻信息。我院将《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致全省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传达至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帮助全体师生主动识别诈骗信息、提高防范意识。在“一师商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谨防电信诈骗,提高财产安全意识”的推文,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宣传,向同学们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同时,我院围绕防电信诈骗问题,展开了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发放了反电信网络诈骗调查表,深入了解同学们防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程度,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为接下来的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5月5日我院学工办辅导员利用晚点名,结合当前各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特别是犯罪分子利用班级家长群,冒充老师诈骗学生家长的案例,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我院还组织学生于5月17日下午参与“全民行动无诈星城”活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营造了全院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我院向各班发放了防电信诈骗资料,让同学们都认真学习了资料上的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