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商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

商院披荆斩棘启征程,少年乘风破浪踏新途。在紧锣密鼓的迎新筹备工作后,商学院喜迎425名2021级新生到来。9月18日,迎新工作全面启动。



学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精密部署,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引领新生办理手续,帮助他们搬运行李,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鲜花迎新生,甜点启新程。指印墙寄托憧憬,照片墙绽放笑靥。新生数据图时时更新,一师手绘图为新生指引方向。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送上商院定制的礼包、口罩、校徽、钥匙扣等精美礼品,得到了新生的一致好评。

迎新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学院迎新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院的新生笑脸墙、饼干甜甜墙、新生报到实时数据,仔细询问了为新生准备的礼品袋、带有第一师范LOGO的口罩、钥匙扣,手绘一师一览图等文创物品。高度赞扬了商学院在迎新中展现的“新商科,新征程,新形象”。罗书记对商学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与时俱进、艰苦奋斗,做大新商科。二是商学院要继续发扬学科专业优势,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领导下,参与学校形象识别工程建设,为宣传一师美好形象,提升一师品牌价值贡献力量。三是要立足学科特点,把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爱校教育结合起来;把个人形象、文明养成和文明校园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商科人才。

童小娇充分肯定商学院迎新工作,认为商学院迎新”有创新、有特色、有温度”,展现了商学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童校长特别表扬了商学院将迎新与学生实践、爱校教育高度融合的做法。童校长希望商学院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新商科建设,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红色资源开发、学科技能竞赛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爱校教育活动中,要注意挖掘经济类、管理类典型案例,尤其要寻找在商业领域的优秀校友,广泛宣传,树立典型榜样,增加学生的专业认同,引导学生加强专业学习。商学院要加强和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认真学习领会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产学研创新,加快人才培养改革,主动迎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对新商科人才的需求。

从新生名单中,我们得悉今日恰逢3位新同学生日,学院专门为他们准备了生日惊喜,为她们送上生日蛋糕和暖心祝福。蒋蓉副校长,学院邓剑书记、李辉华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禹晗和志愿者们为寿星齐唱生日歌。表达了对3位新生的良好祝愿,展现了学院对新同学的关心和爱护。


在商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新报到工作顺利开展。相信在之后的大学生活里,2021级新生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定会很快融入商学院大家庭,努力学习,好好生活,共同创造商院美好未来。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