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正文
商学院开展 “弯腰行动”德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

立冬后的第一个晴天,商学院的志愿者们环绕校园,为了做到“环境整洁优美,生活健康科学,一师文明进步”,我院“弯腰行动”德育活动在明媚的午后准时展开。


下午2点整 ,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全员聚集,准备充分,他们手拎垃圾袋,身披红马甲在一师的操场上默默的捡拾纸片、塑料水瓶等生活废弃物,有如麦田里的收获者。绿茵场上一次次的弯腰,皆是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一路向僻静的后山走去,鲜有人打扫的小路上难免散落着三两片纸屑、塑料。他们不放弃任何一个细小的角落:石板路的夹缝、路灯下的灌丛、甚至是水泥地的间隙都难逃他们的眼睛。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志愿者们从阔大的操场、绿茵草坪行进到少有行人的假山、竹林,从林荫大道慢步向通幽小径,他们手中的垃圾袋逐渐沉甸饱满,最初轻快的脚步也缓缓放慢,劳累和疲乏席卷着每个志愿者的身体,却打击不了商院志愿者们建设美丽一师的心,浇灭不了他们满腔的热情。渐行渐远,志愿者们行过后的地方干净整洁。走进教学楼,他们脚步轻缓,小心翼翼,在每一条长廊,每一节阶梯上都留下勤劳的影子,留下文明的痕迹。

一个美丽整洁的校园是志愿者们的期待,更是整个商院学子们的期盼,创建“文明一师,美丽一师”不仅是志愿者们的态度,更是我院老师同学的共同愿望。斜阳夕照,“弯腰行动”的德育活动在志愿者们环绕校园后进入尾声,当一袋袋垃圾被堆在一起,志愿者们甩甩手,转了转酸痛的后颈,相视而笑。或许这便是痛并快乐着,是“爱我一师,兴我一师”的具体写照,是我院对“环境整洁优美,生活健康科学,一师文明进步”的最美诠释。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