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我院“青春换角”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5-27  点击: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劳动,让劳动者更光荣”的有力号召,更好地满足大学生青年群体的成长发展需求,2019年5月17日晚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志协共同举行“青春换角”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动员大会,5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自“青春换角”活动开展以来,入党积极分子怀有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并推进本次活动。

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勤奋努力的背影,一幅绚丽的“劳动图”自然而成。志愿者们从食堂、宿管、保洁这三个行业的工作者手中接过接力棒,用4天的时间体验这3个行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点滴,共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在历史的长河中,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中国人民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始终辛勤劳作,让每个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是社会主义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整洁的校园环境、物业和治安的管理……切切实实的工作,总需要千千万万个劳动者去做,本次活动培养了志愿者的实干精神和求实态度。无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还是追求人生梦想的小目标,都要靠辛勤劳动创造、靠奋斗精神引领,都要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体验了工作换角的入党积极分子感慨:“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劳动的人民是生活的践行者,是梦想的构建者。无数的桥梁高楼,展现着他们过去的辉煌;劳动精神的传承,记载着他们现在的荣光。”伟大的新中国是一个个劳动者建设的,伟大的基建、交通、国防,都离不开每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

染指流年,不负韶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脚踏实地,立足实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怀一颗诚挚的赤子之心,为祖国的事业不懈奋斗。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