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教育课堂,情暖夕阳”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志愿服务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4-03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青志协共同组织了以“教育课堂,情暖夕阳,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进社区活动。2019年3月30日,我院26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桔苑社区,给孩子和老人们送去关怀。

此次活动分为“儿童课堂”与“关爱老人”两个部分。

在儿童课堂中,入党积极分子担任起小老师的角色,向小朋友讲述党的故事,介绍了周恩来总理、孔繁森同志等杰出共产党员,教小朋友们唱红歌……一个个故事、一首首红歌浸润着大家的心灵。小朋友们天真懵懂,但是他们脸上总是带着认真和坚定的神情。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学习到了党的相关知识,更是切实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

在社区老党员家中,“奶奶,您好!”“你们好啊!”,一段简单却又熨帖的问候,沟通了两代人的心房。年轻一代的入党积极份子们,听老一辈党员讲述他们的革命经历,在这些老人们的故事里沉静、在老党员的教诲中感悟;而老人们也在这一场被聆听中感受到陪伴、在青春洋溢的笑声中收获温暖。

本次活动为桔苑社区的儿童传播了红色文化,为社区孤寡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希望通过此次走访社区的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爱心,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时刻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