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再见小淹,不负遇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3  点击:

7月29日上午,我院赴益阳安化小淹镇完小教育关爱服务团三下乡成果展,在小淹完小室内篮球场举行。我院佘国强院长、欧阳范剑副书记,安化县共青团委副书记吴丹,我院学工办主任禹晗、团总支书记刘邵岚,小淹镇中心校副校长刘德胜、小淹完小副校长陶武军,以及本次三下乡全体队员、受教学生、学生家长参加本次三下乡成果展。

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由7月15日开始,7月16日至7月29日我院的三下乡队员们在小淹镇开启了一段难忘之旅,探寻这平凡世界中非凡的亮点。此次实践“培养创新意识,培育创业思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紧扣团队成员特点,并结合当地特色,主要分为“创新教育课程”和“乡村创客训练营”两大部分。针对乡村小学生,开设3D打印体验课、科学世界、四大发明探索体验、指尖艺术、思维导图等创新课程。“乡村创客训练营”即开展商业画布课堂、乡村创客沙龙、电商平台搭建及营销等活动。此外还开展了手绘家乡、家乡菜分享、勇敢说、天文观测、沙漠掘金、vr+旅游视频制作、居民自乐班、科普知识宣讲等特色活动。

此次成果展,展示了我院2018暑期三下乡所获成果。另外,此次三下乡我院团队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网、红网、腾讯网、新湖南、华声在线、安化政府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共计国家级网站发表14篇、省级网站发表17篇、市级网站发表2篇、县级网站发表1篇。官方微博被省级媒体转发4次、校团委转发6次。

本次实践活动中,我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投身于实践,对社会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此次三下乡成果展,向社会各界展示出一师商院学子的奉献精神,树立了践行实践精神的榜样。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