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青志协组织开展义务卖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

2019年11月16日,为给三下乡活动与“向日葵基金”项目筹集资金,并呼吁一师学子与广大市民回归纸质阅读,培养一师学子的家国情怀,湖南第一师范商学院青志协组织开展了义务卖报活动。

据悉,此次义务卖报活动的一大创新是加入了叶脉书签的义卖以及幸运签的附赠。众所周知,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已然习惯碎片化阅读,基于此种情况,一师范商学院青志协希望通过叶脉书签的义卖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回归纸质阅读;通过幸运签的附赠体现爱心传递、情义相牵。

活动当日,青志协干事与志愿者们携带着物资,前往长沙各个地点进行义务卖报活动。岳麓山、五一广场、汽车西站……都能看见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潇湘晨报,怀抱募捐箱的志愿者们。他们面带笑容、目光真挚,一遍一遍耐心且真诚地向行路之人解释着活动的意义、解释着那一份薄薄的报纸能为贫困地区孩子们所带来的的温暖。有人冷漠、有人质疑、有人不理解,这都不能浇灭他们对活动的热情;一次皱眉、一次摇头、一次摆手,会让他们感到失落,但他们绝不会放弃,他们会很快调整好心态,面带笑容寻找下一位热心人士。一份报纸的卖出、一张书签的售出、一句行人的鼓励都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奖励;一个热情的笑容,一份真诚的道谢,一张志愿者们亲手书写的幸运签是对路人们最美的祝福。这便是爱心的传递,情义的相连。

此次卖报活动,成果喜人,充分体现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商学院青志协志愿者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深入理解与贯彻落实。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