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青志协组织考研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30  点击:

如今大学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就业难度逐步上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研深入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但在考研的路上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为解决这一困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青志协于2020年8月30日邀请到了考研成功的校友,分享交流考研经验,旨在让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大体上了解整个考研的流程,让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深入了解考研的流程,参考学习方法以及吸取成功经验。

活动开展前期,项目组面向17、18和19级学生征集大家对考研存在的疑问,调查了同学们感兴趣的考研专业及院校,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开展活动。在活动筹备阶段,项目组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邀请到了2位辅导员老师和8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囊括了国际交流、旅游管理、新闻传播、哲学、学科思政、法硕和会计七大考研专业。在联系过程中,学长学姐均表示愿意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为我们答疑解惑,同时也十分支持此次考研交流会工作的展开。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考研交流会定于线上开展。

此次考研交流会活动从8月30日开展,首场邀请到了禹晗老师和许炳娜老师为大家分析今年来的考研率及考研趋势,老师也为准大二、大三学生给出了考研的建议。在后面的考研专业介绍专场中,主讲的学长学姐首先与我们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历和备考策略,推荐了备考材料及网课。在提问环节中,每位学长学姐认真解答了弹幕中同学提出的所有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考研交流会内容全面受众范围广,与会同学积极参与提问因而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活动中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大概了解到了整个考研的流程,也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解答学习或择校上的疑惑。在八场交流会中,老师和各位学长学姐均表达了对有意考研的同学们的祝福与期待,也相信通过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导备考的同学会更加的有信心,准备考研的同学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专业与院校。

9月8日,随着会计考研专场经验分享的结束此次考研交流会告一段落。考研交流会结束但考研学子的脚步从未停止,一师商学院青志协也将在日后推出更多惠及考研学子的活动,尽全力为他们带来最大的帮助!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