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水资源环保利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人民群众护水、节水意识,努力营造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党支部联合青志协于3月22日前往岳麓区川塘社区参加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环保利用”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是湘江的分支龙王港河道,近几年由于生活污水违规排放,河水逐渐浑浊不清,此次活动便清理河道垃圾为主。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共同朗诵《水是生命之源》一诗。在活动过程中预备党员和志愿者拿起火钳,沿着龙王港河道一路前行将河道旁草丛以及河道淤泥处的白色垃圾拾起,以免造成河流垃圾成堆。河道垃圾清理结束后,预备党员和志愿者一起来到龙王港桥下共同放生鱼苗。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而深入人民群众更是一名预备党员应尽的责任党支部预备党员来到川塘社区街道,深入群众向街道居民宣传了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和居民们分享护水、节水的小妙招

此次活动预备党员与志愿者不仅向社区居民传达了“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理念,同时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组织能力和团队默契,更让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在人民群众之间传播在节水路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迈出了一小步,也希望通过商学院的力量号召更多的人携手保护水资源共享碧海蓝天。

图为商学院志愿者活动后合影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