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正文
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9  点击:

2020年6月8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周大庆处长、商学院黄小喜院长、党总支书记张福国、荆龙姣副院长,教务科研办王丹老师、学工办禹晗老师、许炳娜老师以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辉华副书记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学校招生就业处周大庆处长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与指导。周处长用详实的数据和简要的图表为同学们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创业形势,强调了目前国内待就业人数高达1000万,加上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他介绍了学校做的许多有益工作,如:开展了线上招聘、“网络视频”双选会、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就业指导讲座等系列活动,积极促进和帮扶毕业生就业,并简化了毕业生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同时,周大庆处长从行业形势、择业意向、求职渠道、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解了求职技巧,提出了就业建议。周大庆处长希望毕业生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积极主动寻找招聘信息,灵活运用求职策略方法,定向突破求职通关。

张福国首先传达了学院全体老师对毕业生的关心与问候,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保持积极心态,不惧艰难,走好就业创业之路,并强调同学们要放平心态,服务基层,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要认清形势、树立自信,积极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转换就业观念,调整自身需求,先就业再择业,在初次就业的岗位上历练和提高,为将来再上新的台阶打好基础。最后,他祝同学们早日实现就业愿望,鹏程万里,展翅高飞。

黄小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自2019年9月以来,学院开拓创新,积极规划部署就业创业工作,制定并有效实施《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利用网站、QQ、一师商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就业信息、举办系列就业讲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网络在线洽谈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商谈毕业生招聘事宜……黄院长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阐释了“择业是理想,就业是现实;学历是基础,智识是未来;顺境是幸福,逆境才是人生”,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努力适应当今就业情形,找准合适自己的工作。

王丹老师、禹晗老师、许炳娜老师对毕业论文、档案、报到证等毕业离校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针对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学工办主任禹晗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完成各项毕业事务的同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健康。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有了更详细、准确的了解,将进一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调整就业定位,积极主动就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在逐梦路上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