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正文
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5  点击:

4月2日晚,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福国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负责人,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负责人,就业专干、奖助贷专干等同志参加。

首先,禹晗老师、许炳娜老师汇报了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第二,党总支副书记李辉华提出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宣读了《商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并介绍了有关情况。第三,会议一致同意《商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与会同志纷纷就如何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推进毕业生更高数量、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发表了意见建议,尤其是针对如何帮扶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和湖北籍学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从推进学生就业的方法、途径和实效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后,黄小喜院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两项工作都要落到实处;二是要根据教育部的方针政策,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动员、对学生的指导并全力推荐;三是要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的就业,掌握学生具体信息,对接教师可提供的各项资源,党员教师要勇于担当;四是要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各教师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重点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及时沟通信息,及时反馈信息;五是要形成激励机制,对提供就业信息、指导就业创业等工作的教师,给予适当奖励;六是面对目前就业工作的压力,大家要树立信心,把工作做实做细,攻克时艰,共抓就业。

最后,张福国强调,全体教职工都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的竞争态势,积极面对就业难题,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老师一定要深入调查分析学生的就业创业情况,适应市场需求,适应学生要求,保证就业创业工作有效推进,力争实现学生满意就业;要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形成人人关心就业、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格局,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虽然参会的只是一部分教师代表,但大家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每一位老师,有任何好的建议都可以在会后进行反馈,齐心协力,奋力完成就业目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一如既往,严阵以待,确保阻击疫情、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三获全胜。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