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会计教研室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

2021年3月30日下午,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活动,活动在姜书记的主持下顺利展开,以学习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毛泽东选集》第2卷)为主题。

姜书记首先发言。她说无论是在新时代的今天,或是对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发展,经典都有着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

刘筱韵老师说,发刊词一方面,在主观上反映出党的领导人对党报党刊主旨的精准把握和党报党刊在建党方面价值的明确认知。另一方面,在客观上毛泽东以其人格魅力和领导威望进一步提升了《共产党人》的受关注度。

刘研琼老师说《〈共产党人〉发刊词》系统阐述了毛泽东建党思想,提出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解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问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重读《〈共产党人〉发刊词》,对于沿着正确方向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意义深远。

张璐老师说重读这篇文章,让我更加确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经过长时期的实践检验而做出的正确选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还会坚定不移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百年里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慧老师说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提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并着重阐述了党的建设问题。他要求全党同志充分认识党已经“成为全国性的大党”、已经“不是从前的样子”,深刻理解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一个“光荣而又严重的任务”,明确提出“建设一个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布尔什维克化的中国共产党”的目标。这些重要论述,至今仍有重要借鉴意义。

张雳老师说《〈共产党人〉发刊词》提出了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革命能够取得胜利的重要思想指导。

通过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活动,会计教研室全体党员老师对毛泽东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自己将针对这一主题做进一步学习。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