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

4月26日,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黄小喜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经过8年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总支副书记李辉华表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从政治层面上讲体现了我党宗旨意识,从经济层面上讲体现了我党治国理政水平越来越高,从文化层面上讲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和谐文化。

党总支书记张福国总结,脱贫攻坚是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最大实事,这一伟大成就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是无数党员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脱贫摘帽是新生活的新起点,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加油,为我院师生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迈入新时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