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副校长周发明深度参与商学院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

11月9日下午,周发明副校长到商学院参加旅游管理系教研活动,与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就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建设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教研活动中,旅游管理系相关教师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情况,全体教师就现有方案存在的问题、修订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周发明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工作经验,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践以及课程改革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意见和建议。

周发明副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培养学生的指挥棒和终极目标,课程是人才培养最基本的单元,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必须要和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系部要准确把握专业社会需要,优化培养过程,加大专业实践,突出一师特色,通过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等多途径培养出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专业优秀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最后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及时跟进学科研究前沿动态,在高层次科研课题和高水平论文等方面多出成果;二是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通过运用新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用活翻转课堂、实行考试改革等,加强对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和学习主动性的培养,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