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商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动员暨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

1月18日,商学院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动员暨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玉衡楼南604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科研处处长黄小喜,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肖攀主持。

首先,肖攀院长向全体与会人员阐明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要围绕“一四”战略和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提出的“新商科”建设“六个赋能”具体要求,研究如何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激发全院教师干事创业精神气,推进全院教师积极参加国家项目申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特别是针对学校即将出台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奖励绩效考核分配办法》和即将下发的二级学院2022年目标考核核心指标,要求每一位教师担当作为,发挥自己的专长、优势,针对目标考核具体指标主动认领任务。

科研处处长黄小喜对2022年国家自科、社科项目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申报人员资格条件、申报项目类型及数量限制、政策的新变化等。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汤礼莎分享了自己国家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全体教师就党委书记罗成翼对我校建设“新商科”提出的“六个赋能”具体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将“六个赋能”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优化、教学改革、科研团队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展开深度研讨,同时对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奖励绩效考核分配办法(征求意见稿)》具体条款,主动认领任务,拟定了系部2022年需完成的标志性成果计划。

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对本次研讨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学院要根据数字经济时代对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新需要,结合“一四”战略,按照“六个赋能”的具体要求,积极推进新商科学科专业建设各项改革,制定线路图,出台具体的方案。全体教师要主动适应学校各项改革,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学校申硕需要,做好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好寒假轮休的时间,做好国家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教学成果奖和“十四五”一流(培育)学科的申报等。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积极主动为教师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工作。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