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周发明副校长来商学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

5月26日上午,周发明副校长来到商学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与商学院肖攀院长、荆龙姣副院长、系主任肖晨洁老师,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发明副校长详细询问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情况,了解了相关核心课程的设置情况、授课现状以及目前的学术科研进展。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就提高课程质量、增强教研氛围、建设专业优势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意见和建议。

周发明副校长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最基本的单元,需要多元的课堂设计来支撑优质的课程教学。任课教师要重视更新授课内容和采用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做好课前预习、课中讨论和课后回顾的任务布置和合理组织,同时注意捕捉时事现象、更新案例素材、融合课程思政、荐读最新文献,促进课程与思政的融合,教学和科研的统一。他表示,教师们应围绕专业课程建设深入开展教学研讨,严格选择最新的前沿教材,在应用的基础上加强理论的深度,注意课程内容的前沿性、高阶性和挑战度等。他希望,商学院教师们在强化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既要立足经典思想,解析基本原理,把理论讲透;又要密切联系实际,教学贴近学生,用理论阐释回应现实问题;还应具有厚重的历史经验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讲课既有对纵向历史的总结提炼,也有对横向世界的对比分析,在不知不觉中坚定学生自信,提高学生站位。通过课堂教学的“讲高度、挖深度、拓广度与增温度”提高课程的“两性一度”,优化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周副校长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重点培育专业建设的特色和优势,面向数字经济新背景,关注互联网商务模式,主动对接新兴产业需求;二是要持续强化专业合作和对外联系,鼓励教师走出去,追踪学科前沿研究动态,在高层次科研课题和高水平论文等方面多出成果,不断提高支撑本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和素养。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