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周湘智研究员来商学院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


7月1日下午两点半,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文献信息中心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研究员来商学院玉衡楼南栋604作题为《出彩智库报告写作实战技术》讲座。曹兴副校长、商学院肖攀院长、荆龙姣副院长、汤礼莎副院长、李辉华副书记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曹兴副校长主持。

周湘智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智库研究工作的经验体会,聚焦“智库报告写作”提出要做到“十四准”,即:选准类型、对准话题、定准站位、瞄准问题、吃准政策、判准动态、立准结构、探准深度、用准比较、算准数据、把准新意、提准对策、摸准门道、投准方向。他以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阐释了智库报告写作的核心要义,并结合丰富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具有指导意义的写作经验。他鼓励大家平时关注热点、紧贴形势、立足全局、打开视野,以“10000小时定律”做好持续研究工作,写出真正出彩的智库报告。

肖攀院长对周湘智主任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周主任的讲座案例丰富、生动鲜活、分析深刻,使我们获益匪浅。他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认真理解和消化讲座内容,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及政策研究水平。

                                                                          (审核:汤礼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