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邓浏睿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

2022年9月27日下午,在我院玉衡楼南404会议室,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邓浏睿教授开展了题为“商科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心得分享”的讲座。讲座由肖攀院长主持,汤礼莎副院长以及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

首先,肖院长对邓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邓教授在金融领域的突出学术成就,有着对高级别论文写作的探索和丰硕的学术成果。

邓教授的讲座将论文写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选题、写作、投稿、返修。邓教授指出,选题根据中文期刊的国家重大政策、重要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和英文期刊主流文献、主要关注、特刊主题来确定方向;她认为论文写作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理论分析、实证分析与理论实证相结合,其中理论和实证分析需要确定研究方法,明确具有的特点和创新点;其次在投稿阶段需要注意投稿的方式;最后论文返修时的回复方式也需要更多的思量。

讲座结束后,邓教授与我院参与讲座的教师做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肖攀院长表示邓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围绕论文写作的全过程进行了指导,激发了老师们对论文写作的热情。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论文写作的指导受益匪浅,学术研究需要更多的大智慧。


                                                                       (审核:汤礼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