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龙永干教授进行“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

11月11日上午9点,我院邀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教授在玉衡南404做“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指导讲座,王朝晖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荆龙姣副院长及金课建设骨干教师参与了讲座。

龙院长阐述了“两性一度”的概念和金课建设维度,指出了如何建设金课以及注意事项,结合“两性一度”金课评价指标,对照金课申报书给予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针对申报书中的课程资源、课程内容,龙院长提出需要对照教学大纲中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对课程目标的支撑等方面来进行设计和思考,紧密结合“两性一度”,充分凝练课程特色与亮点,体现专业特质。他指出“两性一度”的建设需要教师注重课程内涵建设,深度挖掘课程元素,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实施课程结构重组,凝练特色与优势,改革考核评价方式。

最后,王朝晖副院长要求老师们开展课程建设研讨活动要常态化,要围绕“两性一度”有主题、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备课、说课、听课、评课,每一位老师都要调动积极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扎实建好“两性一度”金课。“两性一度”金课建设是一场长久革命,商学院的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

                                                                       (审核: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