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两性一度”课程建设主题讲座--“一流课程建设分享”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

2022年11月8日周二下午,我院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杨蓓博士开展题为“一流课程建设分享”的主题讲座。杨蓓博士从自己所主讲的《数字产品设计》课程成功申报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经验出发,结合“两性一度”课程建设的要求,从“新理念、新方法、新课堂”三个方面阐述了建设一门符合“两性一度”一流课程的注意事项。

杨蓓博士表示一流课程的建设应该在分析需求、确定目标和技术路径几个方面都全面贯彻和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确保一流课程能够充分尊重学生们的实际学情、能够充分提升学生们的学习粘性、能够充分引导学生们的功课投入。要基于建课历程对课程内容和教学设计进行迭代改进,采用与课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形成多维全面的形成性评价手段。应追求更有效、更融合、更多维。同时注意根据教学资源的性质和学生学习的特点合理分配线上线下教学资源。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与杨蓓博士交流,形成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聆听这次主题讲座,教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对“两性一度”建设认识更清晰,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动力更足、方向更明,会努力争取早日建成省级一流课程。

                                                

                                                                      (审核: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