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

2022年11月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教授为商学院分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子讲授有关“技术发展与创新”的专题党课。商学院副院长王朝晖,党委副书记李辉华,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徐红莉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出部署。实干兴邦,国家的强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离不开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曹兴副校长分别从技术发展历史简介、技术的本质和特征、技术发展的重点和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曹校长以机械钟为例,讲述了技术的发展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塑造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曹校长强调,技术影响我们的生活,也将引领人类未来走向。然后,通过讲述四次工业革命中技术创新对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变,曹校长深刻阐释了技术创新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接着,曹校长介绍了技术的含义、本质、特征及属性,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透彻地理解了“技术”的内涵。最后,曹校长强调了只有不断的发展与创新才能使技术得到提升与进步,形成新的技术发展路径,延长技术生命周期。曹校长认为,技术不是亘古不变、不能变通的,相反,技术是需要创新与发展的。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抓住技术创新这个牛鼻子,把技术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方会通时合变、因变制宜、处变不惊,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曹校长向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更好理解技术发展创新和实干兴邦的关系,努力学习,创新奋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 105268129266312723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