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来我院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

2022年11月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来到商学院传达、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王朝晖副院长主持。

首先,曹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党委会上强调的学习要求。第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第二,要学习二十届一中全会决议,了解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三,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重点,首先是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领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国内状况的变化,尤其近几年来的疫情影响、国外的封锁和技术打压、精准扶贫等。三是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明白在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马克思主义仍然是根本性的理论。四是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和重大原则。五是领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五位一体。六是报告里提出的要重视教育、科技、人才。目前学校正积极推动人才计划,如“润之人才计划”,该计划的实施也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的重大战略性举措。七是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八是领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国外对我国的封锁、打压等,这与我们国家紧密相关,风险一直存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最核心的是要进一步领悟、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然后,曹兴强调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须要参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次数和主题安排,组织不少于两次的集中学习,支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老师们也要在课堂中融入讲解党的二十大有关内容。学校要求要精心组织宣讲,包括党委书记带头讲、校领导示范讲、中层干部普及讲,邀请专家讲等。二十大报告里面有很多研究的主题,要认真学习领会,撰写重点理论文章、短文短评。其次,学院老师学习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曹兴特别提到,学习二十大报告最终都要应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学校在变化,我们在学习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中要时刻了解学校在做什么。学院层面,要认识到如何树立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无论是一流学科建设,还是科研项目申请,都希望老师们要认真对待、积极申报。学院当下要重点抓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做好详细建设规划,无论是领导、老师都要做出成绩。学校层面,将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高师生待遇,改善办学条件,包括推进“三角地带”拆迁、黄花校区土地置换工作、学生宿舍楼、综合体育馆、教育强国等建设项目。同时,学校将继续深化机构编制改革,推行专任教师能进能出、能高能低;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推动努力完成核心指标;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强化能者上、庸者下;深化精细化管理改革等。

最后,曹兴希望学院、老师们一定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