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旅游管理系开展“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研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旅游管理系在玉衡南404召开了第二次“两性一度”说课磨课会议,刘卫梅、王晶圆和黄予勤三位老师分享了课程建设情况。会议由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彭小舟主持,汤礼莎副院长作为旅游管理系的联系院领导莅临指导。

刘卫梅老师从课程内容、课程设计、课程作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旅游目的地管理》课程“两性一度”的建设情况。毛晨岚老师指出该课程内容丰富,教学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具有一定的高阶性。建议金课展示过程中,教学作业等教学资源和素材可适当增加。王艳老师建议可以增加学生“学”的痕迹。黄予勤老师指出在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的基础上,最好能明确育人目标。邓文娟老师指出刘老师课前导入方式值得借鉴,王晶圆老师建议增加师生互动的支撑材料。戴柳燕老师认为可适当增加思政元素。

王晶圆老师的《旅游人力资源管理》这门课程注重以学生为中心,通过PBL教学方法,打造沉浸式课堂。邓文娟老师表示,王晶圆展示的学生作品质量高,教学融入了教师的思考,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方式值得学习。彭小舟老师请教了PBL教学方法是如何贯穿课堂始终的问题。毛晨岚老师建议将学生作业做成一个文档。汤礼莎副院长建议可以将优秀的学生的PPT做成动图进行展示。王艳老师建议增加思政元素。

黄予勤老师教授的《旅游英语》是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试点课程。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课程团队打造了课程的线上课程资源。目前,该课程线上资源已被福建职业技术学院选用,作为其线上公选课开设。邓文娟老师表示黄老师的课堂形式多样,课程内容丰富。王艳老师请教了线上教学课程打分的操作方式。毛晨岚老师建议网上资料库的阅读资源可以充实。建议作业从“章节”里独立出来,放在“作业”模块。汤礼莎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黄老师对线上线下教学耕耘和付出,《大学英语》课程体现了本科教学的“两性一度”。

旅游管理系全面贯彻和落实罗成翼书记和周发明副校长关于“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的方针和政策,认真领会“金课是建出来的,要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和“课程建设要持续在‘动’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的深刻含义,持续探索旅游管理系课程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审核: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